人氣 1731

心疼「徐上兵」 88歲榮民願捐墓位

#榮民 #公墓 #徐上兵 #地方

記者綦守鈺、游明煌/連線報導

家住台南市仁德區的88歲老榮民周瀛常,上月看到聯合報報導後相當不捨「徐上兵」遭遇,願捐出自己在新北市五指山上國軍示範公墓的墓位,讓徐上兵回家。

88歲榮民周瀛從報中得知,徐姓上兵50年來一直埋骨異鄉,願意捐贈自己的墓位(記者綦守鈺/攝影)

徐坤湖的五弟徐慶元說,「感謝你們,社會真的是好溫暖,好心人很多」。他希望先把骨骸帶回基隆火化,再來考量,一切從簡處理。

周瀛常年輕時曾在空、陸軍服役,退伍後在澎湖、金門擔任數學老師,晚年與太太同住在台南市仁德區二空眷村,是虔誠基督徒。他上個月看聯合報報導徐上兵英魂戍守外島半世紀,身為軍中前輩,深覺感傷。

周瀛常表示,在外島很辛苦,冬天天氣太冷,商人不願到島上賣菜,每天都只能吃小魚乾與豆腐。他是河南人,想包餃子吃,一把蔥要10元,工作幾年後實在受不了而離職。

周瀛常說,抗戰及內戰時期,很多老兵的兵籍資料沒有建檔或更正。徐上兵無後人祭祀,令人不捨,期盼退輔會能將徐上兵遺骨運送回家。

仁德區成功里長鄭晴而表示,周瀛常其實是低收入戶,卻很有愛心,時常助人,聽聞願意捐出自己的墓位,並不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