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中油三接 桃市要求列睦鄰基金

#中油三接 #地方 #政策 #藻礁公投 #投資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選在桃園市觀音區海岸興建,隨著藻礁公投議題備受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表示「中油還沒提出回饋方案」,有必要建立起三接的敦親睦鄰基金,更挑明「如果沒有回饋,我們也不會接受他們往前走」。對此,中油未回應是否設基金,僅表示已回饋4億元用於在地工程。
 
中油說,公司的投資計畫會匡列約直接工程費用的百分之一作為睦鄰經費,以三接來說,約有4億左右,預計用於在地工程;另外,中油對營運中的生產設施也已匡列預算,有整套睦鄰的具體作法,地方有建設需求,或有活動需要中油配合,只要提出計畫,都會整體評估考量。
 
桃園市議員郭蔡美英(左)昨質詢中油三接回饋方案,市長鄭文燦(右)表示有要求中油提敦親睦鄰方案。記者陳俊智/翻攝
桃園市議員郭蔡美英(左)昨質詢中油三接回饋方案,市長鄭文燦(右)表示有要求中油提敦親睦鄰方案。記者陳俊智/翻攝
 
桃園市議員郭蔡美英昨在議會質詢三接對地方民眾有何回饋?她表示,觀音區為了國家的經濟發展接受了三接,地方民眾很關心回饋問題,希望有明確方案。
 
鄭文燦說,台電有電力開發協助金制度,市府也建立電協金回饋金管理要點,推動公共建設和社會福利;在三接興建前,市府已協調中油及台電各補助約4億元,興建觀音國民運動中心及草漯圖書館,預計明年完工。另外,中油也支援部分海岸工程預算。
 
鄭強調,中油目前並未針對三接提出回饋方案,由於中油沒有電協金制度,市府會以增加地方就業、公共建設、社會福利3大原則,協調中油建立地方敦親睦鄰補助費方案,初步規畫將由農委會推動海洋科技園區、低溫養殖發展,同時雇用更多在地鄉親,提高就業機會等。
 
鄭文燦指出,原則上,中油興建三接要考慮到能照顧觀音居民,特別是大潭附近居民,讓承擔國家重大建設的當地人獲得更多支持,以地方共生達到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