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1

中壢店面3.46億元成交 今年來實價店面最高價

#商圈 #中壢店面 #天價 #成交 #實價店面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1間占地逾500坪店面,今年2月以總價3.46億元成交,創下今年實價店面總價最高紀錄,也是桃園地區實價以來店面最高總價,換算地坪單價約65萬元。觀察去年至今實價資訊,店面總價最高前3名落在台中、高雄、桃園等區域,北市高價店面交易轉趨清淡。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今年2月位於桃園市中壢區1間土地面積高達531.2坪、總建坪近392坪的店面,以總價3.46億元成交,換算建坪單價88.3萬元、土地單價65.1萬元,買方為趙姓自然人,目前承租給安托華汽車百貨公司。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歷來高價店面多集中在雙北市,今年3月西門町也剛成交1筆3億透天店面,但目前尚未實價揭露;而桃園實價最高總價為102年位在大園1筆總價3.1億的店面交易,不過因交易坪數超過千坪,因此建坪單價僅有22.6萬元。

此次中壢民族路二段這筆店面,為2層樓店面,創下今年實價店面總價最高紀錄,也是桃園地區實價以來店面交易最高總價。台灣房屋中壢平鎮直營店店東邱繼緯表示,中壢區店面交易主要集中在市區及海華商圈,而因該店位在中壢平鎮交界,近交流道,近年吸引觀光型旅館進駐,成交價格符合當地行情。

邱繼緯指出,該店面目前仍出租給汽車百貨,日前才剛打新租約,推估月租金約40萬元,估計投報率約為1.5%左右,預料買家短期應以收租為主,未來不排除興建住宅推案。觀察104年至今的實價店面總價排行,第1名落在台中市美村路,成交總價4.49億元,最高總價前4名店面都不在雙北市。

張旭嵐分析,市場轉向,精華區高單價店面不見得可創造高坪效,大坪數店面可供大型量販店,或分隔規畫賣場出租使用,可大可小運用彈性大,也成為長期置產族的投資規畫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