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財部舊大樓 兩階段重建

#財政部 #地方 #辦公 #華光特區 #重建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已核定財政部愛國西路舊址大樓重建案,將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將作為國產署舊大樓進行都更期間辦公的「中繼站」;第二階段在2023年8月以後啟動重建,舊址重建為中央機關辦公大樓,並結合華光特區讓廠商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興建商辦大樓等。

至於財政部舊址重建為中央機關辦公大樓後,財政部能否從目前位於景美財政園區的新大樓搬回愛國西路原址,行政院官員表示,屆時再由行政院決定。

財政部愛國西路舊大樓。(圖/聯合報系資料庫)財政部愛國西路舊大樓。(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財政部官員指出,財政部舊址大樓重建是循目前景美財訓所模式,不以編列預算方式執行重建,而是找建商興建辦公大樓,並給予附近華光特區公有地,以「地上權方式」讓建商興建商辦大樓等,以此作為建商參與財政部愛國西路本部大樓重建的誘因。

財政部規劃方案,都更重建將分兩大階段執行,包括國產署目前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辦公大樓,將採取景美財訓所變更為財政部新大樓的模式重建、活化,此為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則是財政部的舊本部大樓重建,並結合「華光特區」。在國產署舊大樓進行都更期間,國產署人員將遷入財政部愛國西路大樓,以財政部的愛國西路本部大樓作為落腳的「中繼站」辦公。

第二階段財政部愛國西路大樓本部大樓重建案,將等到國產署東區辦公大樓的設定地上權資產活化完工後再啟動。

官員說,配合目前「華光特區」已租給北市府作為南門市場改建「中繼站」,租約到2023年7月31日,之後才能啟動重建。

本部大樓會以作為公家機關的辦公大樓興建,等到落成之後,據了解,財政部不見得會從景美新大樓搬回愛國西路原址,重建後的新大樓可能作為其他部會轄下機構辦公處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