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彰銀搶案 1分鐘搶走50萬

#地方 #高雄 #彰化銀行

中國時報 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高雄市彰化銀行建興分行1日下午3時25分發生搶案,1名歹徒持玩具槍進入銀行內,花不到1分鐘就搶走新台幣50萬元,並騎走事前偷來的贓車逃逸,警方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高雄市三民第二警分局初步調查,這名歹徒年約30歲,身高約175公分,戴全罩式安全帽、太陽眼鏡及手套,騎乘1部懸掛失竊車牌的機車,歹徒趁著銀行打烊前的5分鐘,持疑似玩具槍衝入,翻過櫃檯,接著說:「把錢拿出來」,在場的3名行員看到歹徒有槍,都不敢亂動。

高雄市彰化銀行建興分行1日發生搶案,一名歹徒持玩具槍進入銀行內,花不到一分鐘就搶走新台幣50萬元。圖為案發現場。(林瑞益攝)高雄市彰化銀行建興分行1日發生搶案,一名歹徒持玩具槍進入銀行內,花不到一分鐘就搶走新台幣50萬元。圖為案發現場。(林瑞益攝)

當時櫃台後方有4個櫃位,其中有個櫃位沒人,歹徒打開抽屜,拿走一把現金,然後再快速翻過櫃台,騎著外頭失竊機車,往一旁的義安街逃,整個作案過程只有幾十秒的時間。

警方表示,作案時間非常短,歹徒翻進櫃台時,行員、保全一時都未意會,歹徒高喊要求行員交錢時,因未有人動作,歹徒除右手持槍威嚇,左手還拿辣椒水朝一名女性行員噴。

一名全程目擊搶案的民眾餘悸猶存說,歹徒衝進銀行要錢時,行裡只剩兩名顧客,一開始還一直以為他在開玩笑,還有人問他是真搶劫?後來一名女行員說:「趕快按警鈴,趕快通報。」歹徒聽到後馬上跳進櫃台,拉開抽屜,抓一疊錢就往外跑,雖然保全員拿塑膠三角椎反擊,歹徒還是逃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