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法律假期?墾丁違建拆除 延到大選後執行

#地方 #違建 #墾丁民宿 #屏東觀光 #違法民宿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太離譜了,違建拆除碰上大選竟然轉彎!」墾管處原定月底執行多件違建拆除,突然決定延到大選後執行,民眾批公權力執法竟出現「法律假期」;墾管處長劉培東證實延後,他說,這是通盤考量選舉期間可能引發聚眾事件的調整作法。

民眾投訴說,墾丁國家公園在低密度開發原則下,鄉村建築用地依法樓高3層、限高11公尺、頂樓加蓋八分之一,用意是保護美麗的「天際線」,但部分屋主為了增加使用和營業面積,鑽法律漏洞,在請得使用執照後「二次施工」,墾管處過去雖有管,卻多是象徵性拆除,對守法居民很不公。

他說,墾管處今年7月強制拆除大灣路興建中的違建,在警力戒護下將增建部分徹底破壞,事後並依法向4名屋主「求償」20多萬元拆除費,居民以為只是做做樣子,由於又陸續拆除多件舊違建,居民開始相信墾管處「真得『硬』起來了!」已排除各級民代的「關切」壓力。

他說,墾管處近半年來展現強制拆除違建的魄力,已悄悄在鎮內「發酵」,原計畫「二次施工」違法增建的屋主,考量到風險高,決定暫停施工;但原定本月24、25日拆除大灣路通海巷內2棟增建4樓的違建,臨時喊「卡」,眾人議論紛紛,好奇墾管處為何「縮手」,墾管處的答覆是「延到大選後」,讓人傻眼,怎麼拆違建碰到大選會轉彎。

「只要是查報違建,就依法定程序執行強制拆除,沒有所謂的『法律假期』!」劉培東說,不是不拆,而是通盤考量選舉期間的社會氛圍和可能引發聚眾滋擾事件,暫時做的延後調整。

另外,墾管處發現7月強制拆除的大灣路興建中違建,被破壞的4樓又重新施工;環境維護課說,這是明顯的「挑戰公權力」行為,將再去函限期拆除,再視屋主改善程度,決定強制拆除或依建築法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