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0

超安全的養豬場 嘉義豬協入新厝

#地方 #瘦肉精 #新港鄉 #口蹄疫 #養豬協會 #豬肉 #養豬場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近來瘦肉精與藥物殘留等問題造成畜禽品價格大跌,消費者怯步,嘉義縣的養豬戶皆全力配合政府各項輔導與管制工作,堪稱是最安全的養豬場,如今嘉義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成為全國第一個申請法人登記的養豬協會,也是第一家擁有所屬會址的縣級地方豬協,並於日前辦理入厝活動並辦理簡單茶會,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現今國際貿易自由化與含瘦肉精美豬開放進口更衝擊無辜農民,因此,為強化在地養豬產業優勢,嘉義豬協常年配合縣府於「畜牧場生產源頭端」加強飼料抽檢、用藥輔導及豬隻拍賣前瘦肉精與其他藥物抽驗工作,並徹底發揮產業自律自主精神,以生產健康、安心、無藥殘之豬肉為目標。
 
養豬協會林秋桂理事長指出,嘉義縣養豬飼養戶約300戶,在養總頭數為40萬頭,主要集中於新港鄉、溪口鄉與民雄鄉飼養,如今嘉義豬協能擁有自己的家是多年來經過理監事與所屬養豬會員共同努力的成果,並感謝縣府、相關單位與各界人士的支持與愛護,協會是大家的厝,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常來走動。
 
像是去年口蹄疫、食品安全與瘦肉精風暴來襲之際,嘉義豬協在林秋桂理事長的領導之下與縣府共同於畜牧場牧場源頭徹底把關,尤其是動物疫病防治、用藥與飼養管理之提升,更以五大安心宣言「1.嚴格自主管理2.獸醫師健康管理3.通過藥物殘留檢驗 4.絕不使用瘦肉精5.人道衛生屠宰」,官民一體,由下而上共同努力為全民健康把關。
 
國外低成本豬肉憑著低價行銷策略,在全球消費市場佔有相當大優勢,不斷透過政治、經貿談判,逼迫我國開放農產品市場,在種種壓力下,唯有生產「健康、衛生、安全」之豬肉並建立優質畜產品形象才是台灣農業永續生存之道。也鼓勵民眾發揮愛國與環保意識,多加選購在地食材,除可縮短食物里程,降低交通運輸的廢氣排放量外,更是新鮮安全的保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