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

汽車族少了一碗牛肉麵 油價下周連3漲

#交通 #油價 #汽油價格 #柴油價格 #汽車族 #牛肉麵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結束,恐將面臨油價連3漲!據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計算,預估下周一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將分別調漲0.8元、0.9元。油價連3漲後,汽柴油累計調幅分別為3.2、3.5元,加滿50公升油箱就必須少吃一碗牛肉麵。

油價恐在春節連假結束後連3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加油站一直以來就是嫌惡設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內油價近期漲聲不斷,92無鉛汽油未稅價目前是13.73元、比韓國低0.33元,按照「不得超過亞鄰競爭國(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稅前油價」條款,下周只能調漲0.3元。至於是否會遵循條款緩漲,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不會凍緩漲,一切都按照公式走。

累計三周漲幅驚人中油春節期間不凍漲,依中油牌價,上周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大漲1.9元、2元,本周汽、柴油又續漲0.5元、0.6元,加上預估下周再漲0.8元、0.9元,累計三周漲幅高達3.2、3.5元。本周國際指標油價受市場原先預期歐元區需求改善、石油輸出國利比亞危機,加上美國政府公布原油庫存再創新高,市場擔心全球石油將供應過剩,原油價格先漲後跌,整體而言,仍比上周價格更高。

張瑞宗解釋,國際原油價格還有1天需要觀察,但初步看起來會小漲。實際調幅明午宣布下周汽柴油若分別調漲0.8元與0.9元,中油參考零售價分別為92無鉛汽油25.3元,95無鉛汽油26.8元,98無鉛汽油28.8元,超級柴油23.4元;實際調幅要等中油公司22日中午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