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7

奢侈稅將延長 國稅局:防人頭須建檔嚴查

#政策 #奢侈稅 #人頭 #炒房 #投資客 #房價 #打房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二年閉鎖期若確定延長,國稅局認為,為避免人頭戶買賣更形猖獗,應預先建立「疑似人頭戶檔案」,將短期頻繁買賣、所得與購屋能力不相稱者的售屋者,納為密切查稅對象。

奢侈稅將延長年限,國稅局認為,為避免人頭戶買賣更形猖獗,應預先建立「疑似人頭戶檔案」,將短期頻繁買賣、所得與購屋能力不相稱者的售屋者,納為密切查稅對象。(圖/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正在研擬奢侈稅的相關修法草案,負責執行奢侈稅查核重任的國稅機關認為,延長奢侈稅的閉鎖年限,確實有助於抑制炒房牟利的行為。但閉鎖期愈長,利用人頭避稅的情形可能會愈猖獗。

依據國稅局實際查核經驗,部分幕後炒房者,利用名下沒有任何房產的人頭戶買賣不動產,藉由其免稅身分重複買賣,達到避稅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