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觀光和半導體產業都強!台中這小鎮房價揚 案驚站4字頭

#觀光 #半導體 #台中 #房價 #地方 #預售
EBC地產王記者張琬聆/綜合報導
 
台中市后里區過去為鄉村風濃厚的小鎮,多年來在麗寶樂園后豐鐵馬道的經營成功下,台中前5大觀光景點就名列2席,每年各有逾565萬、387萬名遊客到訪;近年更因全球最先進封裝廠美光落腳中科后里園區,翻轉該區房價,吸引大批建商搶進,新建案最高已見4字頭成交行情。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2022年台中市前5大熱門景點,第一名為北區「一中商圈」,年觀光人數高達近825萬人;第2名西屯區為「逢甲夜市」,年觀光人數達近608萬人;第3名為后里區「麗寶樂園渡假村」,去年共有逾565萬人到訪;第4名為西區的草悟道,去年遊客也逼近565萬人;第5名同位於后里區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1年也湧入大約388萬人,成為唯二非台中市區的景點。
 
觀察台中去年觀光熱點,后里的麗寶樂園、東豐后豐鐵馬道人潮都在前5名。(圖/EBC地產王製表)
▼觀察台中去年觀光熱點,后里的麗寶樂園、東豐后豐鐵馬道人潮都在前5名。(圖/<a href="https://house.ebc.net.tw/" target="_blank">EBC地產王</a>製表)
 
后里觀光人潮多 科技大廠也落腳
 
事實上,近年的后里不只觀光產業興盛,由於中部科技廊道向北延伸,半導體產業投資案可謂接二連三,全球最先進封裝廠美光科技便選擇落腳中科后里園區,沿線還有台積電苗栗銅鑼新廠,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2期也將於2025年公告招商,加上已核定的中科2期台積電先進製程廠,都讓區域受惠半導體產業鏈而水漲船高。
 
后里區近年已有不少建商進場推案,包含展裕、坤悅等,接連推出「展裕丰格」、「坤悅禮御」等案,目前預售案成交均價落在每坪30~36萬元間,最高單價為「贊騰有道」每坪47.04萬元。
 
美光科技落腳后里,為該區挹注就業人口。(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美光科技落腳后里,為該區挹注就業人口。(圖/<a href="https://house.ebc.net.tw/" target="_blank">EBC地產王</a>張琬聆攝)
 
上市櫃建商卡位 新案最高成交4字頭
 
另外連上市櫃建商長虹、富旺國際也積極搶地卡位,前者於2021年買進甲后路1595坪土地,後者在今年買下后庄段3039坪土地,另外日寶建設亦購入后庄段2298坪土地,都是位在后里西側靠近國道4神岡交流道一帶。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市場資訊主委白洪章分析,有鑑於后里舊城開發飽和,近年麗寶樂園商圈發展的機能,加上3條國道匯集的交通便利性,讓后里開發重心出現移轉現象,往西邊的新興聚落成形。
 
「展裕丰格」現場專案便指出,通往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的「后神路」,是2018年開通的月眉西側南向聯外道路,既可串連豐洲科技園區,還可直達台中航空城、中科園區,實際聯通中部科技廊道,而避開國道1號壅塞路段。
 
近年在麗寶樂園發展及國道交通便利性加乘下,后里開發重心逐漸往西邊移轉。(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近年在麗寶樂園發展及國道交通便利性加乘下,后里開發重心逐漸往西邊移轉。(圖/<a href="https://house.ebc.net.tw/" target="_blank">EBC地產王</a>張琬聆攝)
 


延伸閱讀
離婚能分配偶繼承的遺產 網驚呆!律師曝1情況:還是要注意
王中平、余皓然「結婚27年搬7次家」!曝換屋秘訣 越住越大間
家人借70萬買房「一周就反悔」!國營妹崩潰 網見1關鍵也勸退
恆大地產「1.3兆債務」到期未還 董事長下台走了
襯衫陳年黃漬還有救?她好市多手滑3罐:還能清潔洗衣槽
預售屋秒砍260萬 他嚇問有毛病嗎?內行人揭關鍵:很常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