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年節趕工沒防護 勞動局開罰

#政策 #勞工 #春節 #勞動局 #趕工 #防護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春節將近,台北市勞動局展開第二階段年節職安專案檢查,針對賣場及餐廳、危險性機械、有害物作業、營造工程檢查。北市勞動檢查處長鄒子廉昨天表示,目標於春節拆完的忠孝橋引道工程也列為重點檢查對象之一,8天工程期間將派人監督,希望過年期間工作安全也有保障。

因應去年底跨年舞台搭建需求,勞動局先執行第一階段專案檢查,包括101大樓煙火及北市府跨年舞台都被列為檢查對象。檢查結果,市府跨年舞台搭設時,有人員於2公尺以上的高度攀爬雷爾架,但未確實使用安全帶,開罰6萬元。

鄒子廉表示,第二階段檢查昨天啟動,昨天早上檢查結果,復興南路新建工程有外牆施工架開口未設防護設備、變電箱帶電部分未設護圍、部分勞工未戴用安全帽等8項缺失,除了部分停工,也預計裁罰30萬元。另外,大潤發南湖分公司有物料堆置未有防止倒塌措施、電器設備前方未保持足夠工作空間及逃生通道堆置物品等5項缺失,預計裁罰6萬元。

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表示,正值尾牙、農曆年前趕工時段,事業單位或許在成本考量及工地調派人員時,疏於注意工作安全,因此勞動局將加強查核,視情況於假日或夜間出動,她也不忘提醒,勞檢員自身也要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