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NCC若否決台固在花蓮提供寬頻服務 產學:是開數位匯流的倒車

#地方 #政策 #OTT #數位匯流 #科技 #傳播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23日舉辦「傳播產業發展高峰論壇」,針對台灣大旗下台固在花蓮提供寬頻及OTT TV服務,引起各界密切討論,多數與會學者認為,NCC若否決台固在花蓮提供寬頻及OTT TV服務,「是開數位匯流的倒車」。台固媒體副總經理李南玫也指出,跨業合作是產業發展趨勢,電信產業龍頭中華電信跟Netflix聯手,遠傳電信也推出光纖與電視盒雙響方案,可見台固媒體跟OTT合作提供服務,是產業在數位匯流必然現象。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認為,「科技必然影響產業的應然」,科技帶來產業變化,政策及法規應跟著走,否則變成法規規範科技進步,主管單位應把此思維納入未來法規及政策制定,而不是用法規限制新科技發展。他強調,未來趨勢是「新中心化」,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服務方式,讓科技帶給產業紅利而非負債。
 
世新大學23日主辦「傳播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與會產學界呼籲法規應配合科技發展的新趨勢調整,而不是限制新科技的發展。圖/業者提供
世新大學23日主辦「傳播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與會產學界呼籲法規應配合科技發展的新趨勢調整,而不是限制新科技的發展。圖/業者提供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秘書長彭淑芬認為,市場態勢及服務樣式競爭已多元化,不要讓法規限制科技、要讓科技引導法規。台北大學法律學系教授黃銘輝表示,已有很多二類業者跟IASP業者租頻寬,再藉由機上盒提供頻道服務,二類業者可以,為什麼一類業者台灣固網不能自己建設提供服務?
 
元智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周韻采則提醒,如果NCC否決台固在花蓮提供寬頻及OTT TV服務,「是開數位匯流的倒車」,成立NCC的目的是為了促進數位匯流,NCC應藉由鼓勵市場競爭保障所有消費者權益,且這個服務還不構成顯著市場影響力。
 
NCC前主任委員石世豪在開場專題演講亦提到,面對產業變化,舊時代的人只會「把每種流動的水,放在我認識的渠道裡」來管制,在這種舊思維下,業者就像是一群被關在圍牆裡的羊,一旦圍欄裡出現雜草,主管機關就被施壓去「放農藥除草」,農藥越下越多,最後搞得圍牆內槁木死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