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3

強度減弱 「紅霞」擦身過、「白海豚」在後

#紅霞 #白海豚 #颱風 #雷陣雨 #鋒面

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氣象局發布中颱紅霞的海上颱風警報,影響區域雖為台灣東方海域,不直接影響本島,但其外圍環流將使蘭嶼、綠島、花東和恆春半島,出現明顯雨勢,今天中午以前將是影響最大的時段。

氣象局觀測,紅霞颱風昨晚八點半,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四百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十八轉卅一公里的速度,朝北轉北北東方向前進,氣象預報員顏增璽說,如果紅霞颱風北轉時間稍晚,有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因為紅霞強度仍在減弱、暴風圈也縮小中,估計發陸警的機會不大。

不少民眾期待紅霞颱風為水庫補水,但顏增璽指出,五月的颱風因為太平洋高壓不夠強,無法把颱風壓到很西邊、靠近台灣後再北轉,因此很難直接通過台灣;且颱風北上後,會破壞鋒面的氣流,把鋒面往北推,因此連鋒面雨也下不來,補不了水。

另一輕颱白海豚,昨晚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四千四百一十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十一公里緩慢前進,本周不會影響台灣。

顏增璽表示,白海豚可能會增強成很大的颱風,雖仍有變數,但從目前預報看來,提早北轉的機會不小,因此不容易直撲台灣。

顏增璽表示,今天天氣除東半部、南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短暫陣雨外,北部和中部上午多雲到晴,午後可能有雷陣雨,西半部受颱風帶來沉降氣流影響,上午偏熱、高溫可達卅二度,午後改吹北風,雲量增多,氣溫稍降。

氣象局特別提醒,受颱風影響,今天整天全台沿海都會出現長浪,雖然西半部大多是雲到晴的好天氣,民眾仍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以免碰到強風和大浪襲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