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

打造國際港都 基隆港邁向全球郵輪母港

#基隆港 #船舶 #張榮通 #國際郵輪 #碼頭 #地方

基隆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港在亞洲最大郵輪海洋航行者號進港後,創下建港有史以來最大的進港船舶紀錄,並且市長張榮通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開心的表示,國際旅客在今年上半年來到基隆觀光已突破50萬人次,全年上看100萬人次,讓基隆港已經成為全球郵輪的重要母港,基隆也逐步邁向國際觀光旅遊的重要港都。
隨著越來越多國際郵輪選擇基隆港作為起迄港,搭乘郵輪從基隆港入境台灣的旅客人次也逐年攀升,基隆港跟著市場商機逐步朝國際郵輪母港轉型,除了為台灣觀光注入新生氣,更為基隆港商圈帶來發展的新契機。張通榮表示,全球各家遊輪公司現在紛紛搶進基隆港作為母港,今年上半年已經帶來超過50萬人次的國際旅客,基隆市已經展現出打造國際港都的成效。為了擴大這些旅客到港的旅遊商機,更結合北北基桃四縣市的觀光資源,規劃各式套裝旅遊行程來服務旅客。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海洋航行者號靠泊基隆港東2、東3碼頭,該郵輪總噸近14萬、長311米、吃水9米,為迎接該郵輪到來,花費超過300萬元進行各項硬體改善,包括將原有碼頭浚深至10米達可靠泊世界最大型之海洋綠洲號(Oasis of the Seas)等級郵輪,以及改善現有東2倉間成為臨時安檢區及行李提領區等工程,向世界宣告基隆擠身國際郵輪大港之承諾。待明年度基港大樓一樓改善工程完工後,旅客候船、行李處理空間大為增加,將提供大型郵輪旅客更佳的服務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