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斗南公墓遷葬 居民懷疑盜土方

#地方 #石龜溪 #嶺尾公墓 #遷葬 #老鷹穴 #檢舉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斗南石龜溪聚落嶺尾公墓遷葬工程遭村民質疑盜賣土方、回填不明廢棄物,而且破壞原有老鷹穴風水,鎮公所6日開說明會,有居民要求詳實的施工紀錄,否則不排除向檢調檢舉非法。

斗南鎮溪嶺尾公墓遷葬工程將兩側原高起的坡崙夷平,被村民認為破壞風水。(許素惠攝)

包商強調,墳土乏人問津,絕無不法。嶺尾公墓是俗稱的亂葬崗,經公告禁葬後公所去年發包整治,主秘張富進昨日代表出席說明會,表示整理後將綠美化成公園,讓居民多一處休閒場所。

不過鎮代塗永福、石龜里長許耀文等地方居民都悲觀以對,因為該處時傳靈異鬼魂事件,根本不可能會有村人去玩,許多村人更質疑設計施工不當,嚴重破壞風水。

70多歲的前石龜里長張思明回憶他20幾歲時,貫穿公墓道路隆起再下坡,因坡度過陡,牛車爬坡困難,當時里長體恤農人拉牛車費力辛苦,雇工將路削平,不料,村內從此不平靜,短短1年便有多人或意外、或毫無病狀前兆暴斃,後來經媽祖指示原復路況,才恢復平安。

「當初鎮長張勝雄答應不會把土運出去,為什麼失信?」村人張坤宜說,該處是老鷹穴,兩側是高飛的翅膀,如今卻被往下挖深達6、7米深,他強烈要求將外運的土方運回恢復原狀。另位居民則表示看到包商運來大包白白的不明「廢棄物」回填。有村民還嗆要向檢調檢舉。

包商翁劭薇強調,該地勢過陡,沒將部分土方先運出無法施工,夾雜磚石的廢棄土都依規定運往合法土資場,皆有進出聯單可供查為詢證,至於有價(用)土方約處理了300立方公尺,大家知道墓土,都不敢要,白色太空包內裝的是該公墓原有廢棄物,工程完成後回運,絕無盜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