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航空旅旅業轉型求生 全力拚貨運國旅商機

#航空業 #旅旅業 #商機 #旅行社 #觀光局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觀光局下令無限期暫停出、接團。國內航空業及旅行社業者26日指出,可以預料但深感無奈,旅行社只能積極轉型求生,全力聚焦國旅市場商機,而航空業則全面搶攻貨運機會。
 
華航(2610)指出,疫情已改變全球航空業生態,業者只能重新檢視機隊規模、航網布局,後疫情時代,業者都面臨經營風險,華航在客運規劃核心航班,持續搶攻國旅,同時擴大貨運市場布局,爭取新商機。
 
航空旅旅業轉型求生,全力拚貨運國旅商機。聯合報系資料照
立榮航空昨首班空中巴士A321-200機型,從台北飛抵台東,載客數184人,是台東國內航線載客量最大機型。 記者尤聰光/攝影
 
航空專家指出,這波疫情衝擊比市場預期還大,其實,這波疫情以來就知道復甦期很遙遠,疫情嚴重期間,全球航空業者國際線運能削減近九成。根據國際統計,航空客運市場復甦期最快要到2024年。
 
根據外電最新報導,美國航空宣布聯邦政府提供的薪資補助到期後,10月將裁員1.9萬人,原本國際市場就預估客運市場不會這麼快復甦,根據IATA最新預估的數字,全球航空業2020年虧損金額將達843億美元。
 
另外,國內最大的旅行廠雄獅也指出,在疫情衝擊下,早就知道出境市場短時間內回不去了,該公司除了繼續強化國旅市場,也會持續轉型為生活產業,未來三年會持續聚焦國旅,並將投入國旅的200多名人力,擴充到1,5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