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益品書屋 逾20企業主響應開店

#益品書屋 #戴勝益 #地方 #東海 #書店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益品書屋昨(4)日起於東海大學舉辦2018年首場巡迴書展,益品書屋、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指出,2017年全台收掉100多間實體書店,但「2018年將絕地大反攻!」目前已有20多個企業主願與益品結盟開店,目前都在積極洽談中。戴勝益強調,結盟書店須與益品書屋一樣「收費100元、飲料無限續杯,而且20年不能漲價!」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中)表示,希望書籍能讓餐飲科系的學子改變人生觀。(圖/曾麗芳)

戴勝益表示,益品書屋陸續在台北、台中開店後,發現愛看書的人一坐就是5小時。他說,台中文化復興不能只靠一家店,鼓勵退休企業主加入開書店的行列,益品書屋願意免費提供技術,但是「企業主不能以公司名稱為店名,只能以個人的名字當店名」,而書店的實際坪數至少要100坪。

益品書屋巡迴書展「餐飲 翻轉孩子的未來」,自1月4日起至19日在東海大學圖書館展出,昨日由戴勝益、東海大學副校長王立志、圖書館長黃皇男共同為書展揭序。

戴勝益改變餐飲文化,並創立台灣最大的餐飲連鎖集團;退休後創立「益品書屋」推廣閱讀,而「餐飲」成為益品書屋主要藏書類別之一。

戴勝益認為,餐飲業是一個資金門檻較低的行業,無論財富多寡皆可獨自創業。因此,他希望書籍能讓餐飲科系的學子改變人生觀,特別挑選館內最具經典的餐飲書,從操作技能到專業知識,並蒐集國內外最具獨特性的外文書籍,讓學子們一次飽覽400本精裝書籍。

益品書屋為推廣閱讀,計畫全省走透透,去年已開辦北中南3場,從南部最高餐飲學府-高雄餐旅大學,到台中清水舉辦當地首次的書展,北部則在台灣第一個餐飲專業學校-開平餐飲學校舉行;2018年首站則選在中台灣餐飲代表的東海大學舉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