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6

花蓮新豐平大橋完工 11日通車

#台9線 #公路總局 #壽豐溪 #花東 #交通

 

記者張慶肇/花蓮報導
 
跨越花蓮縣壽豐鄉、鳳林鎮壽豐溪的台9線「新豐平大橋」境在將在11日舉行通車典禮,公路總局表示,新豐平大橋為國內首座三塔連續脊背橋,也是東部地區首座脊背橋,將改善花蓮至光復間行車效率,旅行時間可縮短約15~20分鐘,並大幅提昇交通安全及避免連續假期車輛壅塞。
 
 
新豐平大橋在98年11月開工,今年7月20日完工,總經費11億1,200萬元。橋長906公尺,主跨徑140公尺、橋塔高度30公尺,配合中央單面斜拉鋼索,造型相當宏偉。其造型以鄉間田野常見之白鷺鷥為意象,以傳達花蓮人勤勞刻苦、愛鄉護土的特質,盡現純樸民風和濃濃人情味的在地風情,橋塔方案係由繁殖期間雌雄白鷺鷥交頸的情誼與構思。
 
公路總局表示,花東縱谷為台灣東部觀光發展之重點區域,台9線又為串連縱谷周邊遊憩點及區域內主要鄉鎮之交通要道。公路總局逐年進行花蓮至台東間台9線道路拓寬工程,97年至101年辦理「台9線花東公路第三期拓寬計畫」,已陸續完成壽豐至溪口、溪口至南平跨越壽豐溪,以及鳳林鎮長橋里外環路段。由原僅兩線道、線形彎度過大亟需改善之瓶頸路段,改善成為四線道30公尺路寬。
 
跨越壽豐溪之台9線本橋通車啟用乃為地方大事,11日通車典禮當天縣府、壽豐鄉、鳳林鎮公所及各地區農會亦共襄盛舉,於橋上舉辦農特產品展售,並有原住民、客家音樂、民俗舞蹈等表演活動,一起見證兼具現代科技與傳統文化特色的花蓮新地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