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9

台東部分公路 禁駛聯結車

#地方 #交通 #聯結車 #台9線 #台東 #公路總局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有效養護道路,保障其他用路人安全及維護駕駛權益,台東縣警察局將針對部分路段限制全(半)聯結車行駛,呼籲駕駛人遵守規定,否則將吃上3至6千元罰鍰。

台東線境內部分省道公路路段,將限制行駛聯結車。(記者尤聰光/攝影)

公路總局表示,由於全(半)聯結車滿載時,重量都達30至45公噸,長時間行駛在省公路柏油路面上,不時發生路面毀損情形,不僅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每年花費在修護路面的經費相當龐大,為有效養護道路,99年公告修訂轄管省道與代養縣道聯結車開放路線,但仍有駕駛違規行駛。

為此,縣警局重申前令,縣轄道路可行駛全聯結車或各式半聯結車路段有台9線崇德至香蘭、台11線花蓮縣界大峰村到知本、台11線馬亨亨至卑南段;僅可行駛曳引車聯結長40呎半拖車路段為台9線香蘭到安朔、台11線中華大橋到馬亨亨。

另可行駛曳引車聯結長20呎半拖車則有台9線安朔到新路段,呼籲駕駛人遵守,警方則會採定點或不定時機動執行取締勤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