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法鼓山除夕撞鐘首度不邀總統 也不開放民眾到場

#法鼓山 #防疫 #疫情 #旅遊 #遊樂園 #除夕撞鐘 #居家 #地方
聯合報/綜合報導
 
疫情升溫,每年除夕夜的法鼓山撞鐘祈福,15年來首度不邀總統出席,也不開放民眾到場;當天撞鐘改採線上直播,今年法鼓山除夕僅僧團法師代表撞鐘,提升防疫規格。不僅大型活動取消,國內旅遊景區也啟動總量管制,民間遊樂區業者抱怨,一整年疫情大環境不佳,原已經營辛苦,如今根本不必太擔心人流,因為本土案例早嚇得遊客不敢出遊了。
 
民眾聞疫色變,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希望在防疫當下也要做有限度的春節活動,台南為觀光大市,控管景點人流不能掉以輕心,單一入口處有人管制,有多處入口則會要求所有人務必戴口罩,在人潮多的市場或夜市設置洗手台,希望民眾玩得開心又安全。
 
疫情嚴峻!法鼓山除夕撞鐘今年不邀蔡英文、馬英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疫情嚴峻!法鼓山除夕撞鐘今年不邀蔡英文、馬英九。圖/報系資料照
 
九族文化村表示,大環境並不好,原本靠春節櫻花季可以創造一天1.5萬遊客數,如今人流總量管制砍半7500人。泰雅渡假村負責人李吉田說,遊樂區共計千格停車位,加上輪轉計算人潮總量管制訂在5000人,會配合中央指示總量管制。
 
彰化縣「花在彰化」活動今年因防疫管制,不僅採實名制,入園應配戴口罩,舉辦15年來也首度不提供交通接駁服務,園區車流若飽和將管制車輛入園。
 
台中東勢林場遊樂區表示,由於園區占地廣大,因此以車輛進出進行總量管制,東勢林場共有4個停車場,當停車數量達900輛,工作人員將勸導遊客不要入場;車輛達1100輛,則不再開放遊客進場。
 
屏東縣府春節期間舉辦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農業處指出,熱博園區在戶外,全區占地30公頃,3個出入口管制,全區禁止飲食、戴口罩,會視現場人潮啟動人流管制措施。
 
雲林縣北港燈會今年僅保留燈區、取消晚會活動;斗六燈會上月31日已點燈,開放民眾自由賞燈。西螺燈會2月6日晚間啟燈並舉辦演唱晚會,公所人員派出5倍人力防疫,實施實名制、出入口管制,以「一進一出」維持場內350名賞燈人數。
 
金門擎天廳、排雷紀實館及明德公園等,至2月18日前仍禁止參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