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努力5年多! 彰化高鐵聯外道路社頭鄉雙義路今動工

#地方 #社頭鄉 #交通 #高鐵 #聯外道路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條條道路通彰化高鐵站,距離最短的聯絡道偏偏狹窄逼仄,彰化縣社頭鄉公所經過5年多努力,拓寬道路工程19日熱鬧動土,地方士紳雲集,慶祝得來不易的成果;鄉長劉錦昌說,全段道路預計2022年底完工,但第一階段將在明年10月完成。
 
祥獅獻瑞,鑼鼓喧天,社頭鄉雙義路双叉巷的一家工廠空地前,搭起紅咚咚帳蓬,鄉公所、鄉代會、縣政府、營建署的首長和代表出席「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社頭鄉連接高速鐵路彰化車站特定區聯外道路拓寬工程」開工典禮。
 
彰化縣社頭鄉雙義路拓寬工程19日動工。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社頭鄉雙義路拓寬工程今動工。記者簡慧珍/攝影
 
鄉長劉錦昌說,通往田中高鐵(彰化站)的道路很多,距離最短的雙義路因道路線形不佳、路寬僅4至6公尺,常發生會車困難和交通事故,社頭鄉民前往高鐵彰化站常選擇繞道而行,增加行車時間,日後雙義路拓寬為15公尺,可強化社頭鄉與高鐵彰化站的區域連結,振興地方繁榮、促進觀光效益及提升產業發展。
 
不過劉錦昌也提到拓寬一條路,耗時5年,行政流程繁瑣。副縣長洪榮章表示,拓寬道路涉及變更地目、徵收用地,進入公部門才知道相關手續真的非常繁瑣。內政部營建署總工程司長游源順也說,全國道路工程計畫非常多,要排隊審查,政府評估重要性、成果績效等各項指標審核,既然雙義路即將拓寬,完工後「用走的都能走到田中高鐵」。
 
劉錦昌同時感謝立委陳素月長期關心,及社頭鄉代會大力支持。陳素月則提到前縣長魏明谷任內協助提報雙義路拓寬工程。劉錦昌說,內政部營建署、縣政府、鄉代會和鄉民共同合作,促成雙義路獲列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今日總算動工。
 
雙義路拓寬前,道路狹窄車速慢,大約行駛10、11分鐘到彰化高鐵,繞道走社斗路費時15分鐘。雙義路拓寬工程施工重點包括拓寬路面、改善全路段排水、增設友善人行空間、綠美化景觀、各管線配合埋設與遷移電桿、台鐵改建雙義路平交道,總工程經費約1億7521萬元,用地費6843萬6000元、工程費1億677萬4000元,將分兩階段施工和交管,第一階段工程範圍自社頭鄉中山路一段至魚寮巷,第二階段工程範圍自魚寮巷至高鐵綠園路二段,全長約950公尺,寬15公尺,預定2022年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