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建商瘋狂借錢買地推案 土建融餘額將飆破2.7兆

#多空 #推案 #土建融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建商搶地瘋推案,安信建經統計表示,國銀土建融餘額已來到2.621兆,預計年底前土建融餘額將飆破2.7兆元大關,締造歷史新紀錄。
 
安信建經表示,經濟、資金、通膨,是房市持續復甦的三大動力來源。雖然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對房地產市場造成干擾,但有這三大動力頂住,民眾購屋信心上揚,房市維持熱絡榮景。預料全台推案量將穩步走揚,土建融資金需求仍會明顯增加。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表示,自7月以來,安信建經代辦融資金額約增三到四成,多數建商的推案動機來自於剛性與置產需求穩定、遞延性推案、寬鬆貨幣及低利率資金行情,以及經濟成長帶動房市等因素。
 
另因近年國際原物料價格與工資高漲推升營造成本,建商對於土建融需求更甚以往,尤其中、小型建商的資金需求壓力較往年更大。
 
安信建經提醒開發商,由於營造成本持續攀升、且政策面可能隨著市場的熱度而進一步緊縮融資管制,業者若推案有資金需求,可盡早諮詢建經公司,了解「代辦建築融資」的條件及行情,以免因資金缺口而錯過下波房市復甦的熱潮。
 
展望下半年,安信建經認為整體經濟環境有利於房市復甦成長,利多面有經濟成長率坐五望六、低利、貨幣寬鬆、海外匯回資金逼近3千億元、外銷出口暢旺、景氣燈號續亮紅燈、民間購屋信心轉強等,市場榮景是可以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