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2

台中捷運綠線工地 鋼筋飛彈砸車燈

#交通 #台中捷運 #捷運綠線 #台中工安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曾發生鋼梁掉落砸死人的台中捷運綠線,在事發的北屯路附近工地昨又傳鋼筋飛出,砸中路過車輛的車燈,幸無人受傷;現場負責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中區工程處強調,已賠償車主500元和解,伸縮縫將以泡綿封住改善。

中市勞工局派員稽查,工地伸縮縫未設防護設施導致施工物件飛落,將開罰3到30萬元,要求立即改善。

捷運綠線北屯路工地去年4月,209噸鋼梁吊掛掉落,砸中路過車輛釀成4死4傷;昨鋼筋掉落處就在事故現場對面,不少人直說以後要改道行駛或加速通過。

昨上午8點46分在北屯路、旅順路口工地,10公尺軌道掉落一段鋼筋,當場砸中經過的轎車,鋼筋在路面彈跳多次,駕駛停車查看,全程被後方行車記錄器拍下。

目擊者張先生說,聽到好幾聲怪聲,發現路上有鋼筋在彈跳,前方車輛停下,捷運工程人員出現承諾賠償,還拜託不要報警。但他指出工地安全設施如此差,若砸中行人或機車騎士,後果不堪設想。

北捷中區工程處土木第二工務所主任洪崇坤說,工人在高架軌道裁斷落水口的鋼筋,有3%坡度,鋼筋片段才從伸縮縫滑落;當場跟受害駕駛和解,賠償500元更換新的車燈罩。全段共300處伸縮縫,仍有150處未完成,將先以泡綿封住缺口,避免鋼筋、石塊或工具掉落,1周內可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