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新北市網咖離校400米 拒檢最高罰10萬

#政策 #都市計畫法 #適法性 #罰鍰 #網咖

記者何祥裕/板橋報導

新北市議會昨天二讀通過新北市資訊休閒業管理自治條例,引發爭議的網咖應距離學校400公尺限制最後維持不變,但網咖業者若拒絕市府檢查,罰鍰將提高到5萬元至10萬元。

網咖應距離學校400公尺,但網咖業者若拒絕市府檢查,罰鍰將提到5萬至10萬元。(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議會也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市府半年內提出網咖分級等更嚴格的管理辦法送議會審議,讓網咖的管理更完備。

新北市升格2年多,前北縣府的自治條例原本要在去年12月底修法銜接,因議會審議不及,市府先以「辦法」規範業者,但有30多家業者利用這段空窗期提出新設或擴大營業申請,議會近日快馬加鞭審查此案。

昨天議會審查時,議員們對網咖需距離學校400公尺的規定仍意見分歧,市議員周勝考、游輝廷認為網咖設置已有都市計畫法等規範,不應再用自治條例限制人民自由;陳世榮、陳明義則認為應繼續沿用現有規定。

在400公尺規定上,議會已經討論3天,最後經議長陳幸進協調,散會前通過自治條例二讀案,由於三讀只能夠文字修正,全案幾乎底定。

修正案有兩條文變更,一是將來經發局「應」派員檢查營業場所,賦予市府更多檢查之責;一是網咖業者若拒絕受檢,罰鍰由原本的6千至2萬元,提高為5萬到10萬元。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市府聯合稽查平均一天可以檢查4.5家業者,稽查人力不是問題。副市長侯友宜說,去年與網咖有關的刑案129件,其中117件是毒品案、被查獲容留未成年802人;議會通過自治條例,可讓市府在管理網咖上更有適法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