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0

岸內糖廠白千層 不敵天災攔腰斷

#地方 #新奇 #鹽水 #岸內 #糖廠 #天災 #停產 #出租 #倉庫

記者邵心杰/鹽水報導

擁有百年歷史的岸內糖廠停產後,部分廠房出租作倉庫外,偌大廠區內種有白千層、茄苳、羅漢松及榕樹等珍貴老樹,已獲台糖台南區處列入文化資產自然景觀。入口處整排白千層老樹,去年遭颱風肆虐後倒塌近半,更顯凋零,在地民眾也覺得惋惜。

岸內糖廠區內白千層、茄苳、羅漢松及榕樹等珍貴老樹,綠蔭扶疏,有如鹽水的綠肺,鹽水人視為公園,早上、傍晚都到此運動休憩。區內岸內國小就像座森林小學,許多岸內糖廠子弟都念岸內國小,甚至有日籍員工家屬來台溯源。

台糖台南區處甚至找來專家學者普查區內老樹資源,納入文化資產自然景觀列冊保護,其中,入口處白千層老樹約6株。但高聳入天的白千層不敵天災,地方人士形容傾倒近半,自然凋零外,還傳遭人為破壞,茂密景致已不復見。

台南區處表示,多次找來樹醫活化根部,除去寄生在白千層上的雀榕,讓老樹更加勇健生長;老樹愈長愈高,並加強管理維護,守護這片綠蔭及自然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