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4

大台中房市 馬年持續看好

#多空 #地方 #台中 #緩漲 #房價

文、圖/黃繡鳳

展望馬年房市,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認為,大台中房地產將呈現量縮價緩漲趨勢,由於營建成本如工資、模板、水泥等持續增加、土地公告現值調整上揚,成本增加將直接反映在房價上,加以年底七合一選舉可能釋出利多的期待心理,2014年房市走向,將持續看好。

 

 

雖然近年整體全台房價高漲,包括實價登錄政策,與政府加強查稅、金檢等措施,反而造成市場購屋客層投資客退場,反以自住為主流,在自用及置產需求仍強勁下,每年穩定都有6、7萬戶整體交易量的市場需求支撐;市場交易也將從預售屋轉向新成屋、中古屋;產品坪數逐漸縮小,消費者也以中低總價為考量。不過具有特殊性的產品仍具發展性,豪宅自住客也有增加的趨勢。

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台中市歷年推案高峰期在1991年至1994年,每年都有逾千億的推案量釋出,最高為1992年達近3,400億元,自從實施容積管制和921地震重創台中房市,持續多年低迷,自從2003年SARS後才重回千億大關,此後,受到大台中生活圈成形、交通建設逐步到位與全台房市景氣整提提升,推案量逐年攀高,2013年約2,286億元,創下21年來新高。

魏嘉銘表示,事實上,除了金融海嘯時的2008及2009年外,每年台中市新供給戶數多穩定維持1至1.3萬戶,推案規模增加主要是因為整體資產價值提升,平均推案總價從2003年約809萬元,提高至去年的1730萬元。

上半年陸續有新案推出的市中心蛋黃區,如七期市政中心、八期、草悟道、國美館和台灣大道沿線等金磚五區菁華地段,不論從地段環境、商圈機能和生活品質上來看,都是自住保值最佳選擇,在市場供需權衡下,這些蛋黃區在今年仍有補漲空間。

公會也預估今年台中購屋六大熱區分別為西屯、北屯、太平、烏日及大里等地,首購大樓熱區仍在烏日高鐵站區及74號快速道路沿線、中科生活圈為主。豪宅市場則以西屯、南屯、西區草悟道及美術館特區為主,另外單元八也將加入戰場,每坪開價至少40萬元起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