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REITs回溫 基金績效起漲

#REITs #抗跌 #正報酬 #基金 #投資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儘管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干擾,金融市場表現震盪,但也正凸顯REITs抗跌效益,近期仍有不錯表現,統計近1個月全球REITs上漲2.87%,各區域漲多跌少,投信發行42檔REITs基金9成都是正報酬,近1個月平均上漲1.79%,今年以來績效逾5%以上有9檔,以全球布局型基金居多。

REITs基金績效(中時)REITs基金績效(中時)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葉雲龍表示,REITs收益相對穩健,但隨區域景氣循環各階段不同,沒有任一區域的REITs永遠強勢,採取全球布局方式相對適當。其中美國受惠出租率維持高檔、需求面改善、REITs評價偏低,今年估獲利增長仍有5%,且股息4%水準,可持續留意。

歐洲評價合裡,經濟動能反彈力道增強,REITs表現不看淡,亞太租金有上調空間,但布局須留意標的評價合理區間。

台新全球不動產入息基金經理人謝夢蘭指出,今年以來全球REITs股價漲幅遠遠落後股市,但基本面預估獲利年成長率達5.5~6%,股利率3.5~4%之間,且目前REITs評價面較大盤便宜,深具投資吸引力,在股市面臨高檔修正時,資金回流防禦性佳的REITs,也成為股市震盪的最佳避資金風港。

宏利投信認為,各區域不動產表現中,亞洲值得多關注,日本房產開發商因業績表現不俗,財報季股價出現反彈;並看好大陸零售業及新加坡住宅,經濟數據表現佳,可望樂觀看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