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史上最大鎖國行動

#印度 #鎖國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政策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林國賓/綜合報導
 
鑑於新冠肺炎超速蔓延,人口超過13億的印度宣布全國封鎖21天,創下史上最大規模的鎖國行動。
 
■India, population 1.3 billion, orders 'complete' coronavirus lockdown.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範感染擴大,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3月24日宣布,將自25日零時起,全國封鎖21天,全國超過13億人將完全禁止出門。
 
史上最大鎖國行動。示意圖/摘自Pixabay史上最大鎖國行動。示意圖/摘自Pixabay
 
莫迪宣布全面鎖國令時,印度國有519例確診病例,有10例死亡。到3月31日時,印度累計確診數達1,251例,有32人不治身亡。
 
與歐美國家相較,印度疫情擴散的速度算是相對溫和,但公共衛生學家認為,印度疫情數據有遭嚴重低估之虞,因為截至3月22日,印度全國接受檢測的人數還不到17,000人。
 
莫迪是在3月24日晚間發表電視演說宣布全國展開全面封鎖,他表示根據衛生專家的研究,要21天才能阻斷新冠肺炎的傳播,因此宣布印度將自25日零時起全面鎖國21天。
 
21天禁足令衝擊經濟
 
莫迪強調,「每位國民都要嚴格遵守封鎖規定,禁止踏出家門,這21天把外在世界全忘了吧。」他警告,如果不遵守21天禁足令,全國將會倒退21年。
 
莫迪表示,「整個國家將處於封鎖狀態,全面封鎖。為了拯救印度,為了拯救印度的每一個公民,您、您的家人……每條街道,每一個地區將全面封封鎖。」
 
莫迪坦言,全面鎖國經濟代價巨大,「我們將不得不為此付出經濟代價,但這是每個人的責任。」
 
才剛發布鎖國令,印度就湧現大批的物資搶購亂象。包括新德里與金融中心孟買等大城,都看到民眾擠爆當地的商店與藥房。
 
印度當地媒體報導,新德里沙加布爾地區一家商店的老闆透露:「我從未見過社會如此動盪,我們所有的庫存,包括米、麵粉、麵包、餅乾、食用油等各種商品,全都被搶購一空。」
 
莫迪先生後來向民眾喊話,所有物資政府會充份供應,而且大家外出搶購反而會增加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
 
根據新措施,所有非必需業務將關閉,但醫院和其他醫療設施將照常營運。各級學校和大學院校將全面關校,幾乎所有公開活動都全面禁止。
 
亂跑者將重罰伺候
 
任何違反規定的人將面臨最高2年的拘役和高額罰款。事實上,在宣布全面鎖國的前兩天,印度就採取宵禁措施,為全面鎖國進行測試與準備。
 
莫迪宣布從22日上午7時至晚間9時,印度實施為期14個小時的禁足令,並希望下午5時民眾可以一起走到自家陽台或是在門口,以拍手或敲鑼打鼓,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打氣。
 
印度南部城市韋洛爾(Vellore)基督教醫學院的病毒學退休教授約翰(T. Jacob John)當時就警告說,「印度處於大爆發的初期,印度的病例很可能激增,進而癱瘓本來已經超載的醫療基礎設施。」
 
根據統計,目前印度總共擁有的呼吸機數量大約在40,000台左右,平均每84,000人才配有一張隔離病床,醫生配比則為11,600:1,如果疫情發生進一步的擴散,絕對超出印度醫療系統所能負荷。
 
直到3月底,印度政府才批准民間實驗室開始進行檢測的工作,少數公司被授予測試試劑盒的許可。按照一些醫藥公司的預測,測試套件要在4月初才能夠大規模地進行生產。
 
但如果不進行大規模檢測,則又會無法發現社區傳播情況,從而無法有效採取措施,遏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