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度假勝地拚發展 北戴河拉台商攻大健康產業

#台商 #大陸 #休閒不動產 #健康產業 #觀光 #寰宇

康彰榮/北戴河報導

大陸華北著名度假勝地北戴河,過去為外界熟知是中共領導人避暑、開會和老幹部休養之要地,不過近年積極對外開放,以大健康產業為發展重心,引進眾多境內外重要業者進駐。當地官員透露,已跟台灣專業醫療團隊接觸,洽談雙方合作機會。中國國務院在今年9月28日同意設立北戴河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示範區。

大陸北戴河近年積極對外開放,以大健康產業為發展重心(圖/康彰榮)

根據規劃,該示範區面積520平方公里,包括北戴河區、北戴河新區、北戴河國際機場空港區等區域,重點發展生命健康服務業、生命健康製造業和綠色健康農業,形成「醫、藥、養、健、遊」五位一體的生命健康產業集群。

由於北戴河本來就具備旅遊及養老等功能和高知名度,因此該示範區獲批後,立即吸引許多重量級業者進駐。例如,北大未名集團投資15億人民幣在北戴河新區設立的國際健康中心剛建成啟用,目標是打造全球規模最大的細胞製備中心。

北大未名集團旗下的北戴河新區未名健康城開發公司總經理曹文波日前就說:「看到示範區獲批,我們更有信心了。」除了北大未名,北戴河新區已經與多家境外醫療健康機構展開合作。

與聯合國項目事務署共同打造的「亞太生命健康產業(北戴河)創新示範區」項目已正式啟動;美國杜克大學中國健康老齡化研究中心也已揭牌,將設立北戴河新區中美健康科技產業基金,建設健康產業創新孵化器(育成中心),轉化杜克大學已有專利技術。

據當地官員指出,該示範區正規畫建立國際腫瘤免疫治療專科醫院,引入杜克醫學院頂尖專家團隊,並結合美國、中國大陸和台灣的優質醫護力量,將腫瘤篩查、外科手術、放化療、基因診斷、免疫治療有機結合,制定高度個體化、精準化的治療方案,對患者進行全身心、全過程的醫療和看護。

至於此腫瘤免疫治療專科醫院的台灣合作對象,該官員語帶保留,表示他們已經有所接觸,但目前還不能對外公開。北戴河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示範區雖然剛獲批不到兩個月,但當地已經全力動員建設。

當地官員有信心地表示,經過10年到15年的努力,該示範區將打造成為大陸高端醫療服務聚集區、京津冀生物技術創新轉化基地、北方生態宜養地、環渤海體育健身基地、國際健康旅遊目的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