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八大行庫:不退出美國市場

#政策 #國銀 #公股 #行庫 #法遵 #財政部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8)日召集八大公股行庫總經理開會,討論是否裁撤紐約分行,八大行庫總經理口徑一致表示,為免誤觸美國法遵紅線,只會砍掉轉匯與進出口交易等高風險業務,轉攻聯貸,不會退出美國市場。

財政部昨(8)日召集八大公股行庫總經理開會。圖為兆豐紐約分行。(圖/聯合新聞網)

公股行庫主管說,美國景氣逐步復甦,若因法遵成本過高就撤退,未免有些「因噎廢食」,日後將聚焦企業金融聯貸業務,並逐漸縮減轉匯與進出口交易等高風險、低利潤的業務,避免誤踩法遵紅線。

行庫主管表示,紐約分行最大的風險說穿了就是法遵業務,尤其在洗錢防制這一塊,而轉匯與進口開狀、出口押匯是較易觸及法遵紅線,幾乎各家公股行庫都陸續縮減轉匯與進出口交易業務,寧可將生意往外推。

兆豐銀行與華南銀行的紐約分行相繼遭美國NYDFS(紐約州金融廳)盯上,國銀紐約分行經營風險遽增,財政部長許虞哲曾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八大公股行庫將評估是否裁撤紐約分行。目前包括兆豐銀行、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彰化銀行、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台企銀等八家公股行庫皆在紐約設有分行。昨日與會的八家公股行庫,異口同聲表示,雖然紐約分行法遵嚴格,但不會因此撤出紐約市場。

財政部官員說,銀行朝國際化發展已是趨勢,尤其紐約分行是獲利前五大的海外分行,以彰銀為例,紐約分行一年稅前盈餘可達1,500萬美元,獲利排名僅次於香港分行;台企銀紐約分行6月才剛開業,不會輕易喊撤。

雖不打算裁撤紐約分行,但行庫主管說,因應美國日漸嚴格的法遵,除了既有的反洗錢系統外,將持續強化法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