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0

嘸甘願啦 校地改建籃球館

#多空 #中古 #改建 #徵收 #環境評估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府砸23.5億元在和平國小預定地興建世界大學運動會籃球館,附近居民昨天指控台北市府僅為舉辦「12夜」的賽事,綁架國小校地,規避環境影響評估,地主也稱當年要蓋學校才願意土地被徵收,如今不蓋學校應把地還回來。

台北市和平國小預定地被拿來興建世界大學運動會籃球比賽場館,大安區臥龍里長張枝鉦(左)痛批市府騙人,拿文教用地當擋箭牌,規避籃球館環境評估繁雜程序。(記者張立勳/攝影)

和平國小預定地周遭居民與地主昨由市議員李慶鋒陪同向市府抗議,附近臥龍里長張枝鉦指出,因為少子化,和平國小興建期程一直延宕,現在卻為了蓋籃球館,文教用地死灰復燃,還能避掉環評。

李慶鋒說,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天母學區才啟用舉辦瓊斯盃籃球賽的國際標準場館,還有小巨蛋,早解決台北國際規模籃球場地不足的需求,只期望市府教育局能妥善利用基地打造公園綠地,帶給附近良善生活環境,不是為了籃球館而誕生和平國小。

「嘸甘願啦!」83歲地主陳捷來說,祖先留下來的土地,當初政府說要蓋學校、給小孩子念書,家族認為對社會有助益才賣給政府,結果現在竟要蓋籃球館,與原來目的不同,市府若不建校就還地。

臥龍里居民林育卉怒斥,市府徵收土地後放著「養地」,從地主身上獲取暴利,成了台北房價高漲的推手,對外聲稱和平國小預定地是文教用地,卻拿來蓋籃球館,完全沒對周遭交通、噪音及人口影響先行評估,況且籃球館還比校地大。

教育局工程科長許巧華回應,和平國小將採整體規畫分期興建,籃球館未來將做為多功能體驗學習體育館,供全北市民與學生使用,也能舉辦國內、外運動賽事,由校方負責管理維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