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華南金2大樓 10/19動土

#華南金 #土城 #都更 #動土 #商圈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華南金控19日在土城工業區舉辦「華銀資訊大樓」暨「華南頂埔科技大樓」興建動土典禮,由華南金控副董事長林明成主持典禮,並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等相關主管機關貴賓。

華南金控19日在土城工業區舉辦「華銀資訊大樓」暨「華南頂埔科技大樓」興建動土典禮。

林明成多年前就已經指示,重視防火、火災等資訊安全,因此原先設計圖是二棟大樓地下室相連,經過再三調整後,現在二棟大樓各自擁有地下室,讓防火的功能更加強化,而林明成更希望未來二棟大樓要跟國外的Google、Facebook的總部一樣,打造創意與愉悅的工作環境,藉此也提高員工產值,積極投入創新應用開發。

華銀為因應區塊鏈、大數據、雲端、行動通訊、社群媒體等科技進步的需求,並確保交易與資料的安全性與穩定性,因此華銀很早就規畫耐震又安全的資訊大樓。

林明成強調,一般未設置隔震設施的電腦機房,在地震超過四級下,將造成機電設備損害,面臨運作上不穩定的風險。華銀新資訊大樓採隔震系統設計,遇七級地震時,電腦系統仍可持續維持正常運作,大幅提高電腦機房整體營運穩定度,且隔震層設置於地下1樓,不影響地上層空間使用效益,是全台灣金融界的創舉。

這次華銀興建的新資訊大樓為地上12層、地下3層,總面積約5,597坪的廠房大樓,雲端機房(IDC)於5月18日獲Uptime Institute國際認證機構認可頒發證書,成台灣第一家通過Tier 3設計規範認證的金融機構。Uptime Institute國際認證機構將電腦機房的設計分為4等級。

Tier 1等級指機電系統配設採單一設備(迴路)方式設計;Tier 2等級則規畫機電設備具有備援功能;Tier 3等級除設備具備援能力外,管線亦須備援功能,除縮短故障影響作業時間,並具備例行性維修不影響運作的功能,考量系統穩定及經濟成本,目前國際上新建的電腦機房以Tier 3等級居多。

華銀指出,為推動新資訊大樓的興建,由資訊科技管理群副總經理許武煌、行政管理群副總經理黃俊智,及相關單位組成工作小組,負責與華南金資產管理辦理土城建地都更及工程的興建,歷經多次審查與修訂後獲得Uptime Institute認可頒發證書,為台灣金融業第一家通過Tier 3設計規畫認證。

目前國際上通過本項認證的銀行數尚不到50家,這次華銀資訊大樓率先通過本項認證,為華南金奠立穩健基礎與嶄新的契機。華銀強調,往後華銀資訊大樓供應電腦機房使用的機電系統,如配電系統、緊急柴油發電機、空調冷卻及監控等系統的設備及迴路均規畫為具有備援功能,在計畫性維護工作情況下,設備仍可停電保養,不影響系統運轉,提高電腦機房機電系統的穩定度,降低設備事故發生風險,確保電腦系統運轉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