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

登革熱破4千人 台南日增318人新高

#地方 #登革熱 #台南 #彰化 #疾管署 #台東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在南台灣延燒,入夏以來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正式破4000例,疾管署疫報顯示,截至昨天感染人數達4343人,台南就多達3825人,且單日感染人數為318人為今年新高紀錄。

疫報顯示,原本個案掛零的彰化縣也遭淪陷,昨天通報一名確定病例,疫調發現該名44歲女性8月12日回台南夫家住到21日,住家附近有確定個案,返回彰化後26日出現症狀,昨天確診。

目前全國各縣市中僅台東縣「登革熱零個案」,其餘各縣市均有通報個案,台南市3825人、高雄市445人、屏東縣18 人、新北市13人,感染者都是住在台南、高雄或有台南、高雄旅遊史。

台南市於8月11日展開社區總動員清除積水,國軍化學兵當天也加入防疫,防疫專家以蚊子生長周期推算,9月2日為台南防疫指標日期,如果感染人數持續上升,代表疫情將繼續失控。台南市昨天(9月2日)單日新增318名確定個案,讓防疫人員緊張,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台南市最近一兩周幾乎天天下雨,不利於防疫措施。

莊人祥說,這一波登革熱疫情以台南市北區最為嚴重,經過當地防疫人員努力,與前一周相較最近一周上升幅度逐漸趨緩,增加速度沒有那麼快。

但令人擔心的是,台南市其他地區感染人數卻持續上升,莊人祥表示,從現有數據來看,登革熱疫情還看不到反轉的跡象。

台南確診9死 防疫員也感染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登革熱疫情今天再度創新,首次日增病例數逾3百例,南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入夏截至昨天為止,病例數達3825件,其中複審確診受登革熱感染死亡為9例;另外有2名第一線防疫人員也遭感染。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說,台南市37個行政區有33區已淪陷,其中南化區已於今天解除;台南死亡病例年齡層70歲到90歲,罹患癌症、慢性腎病、高血壓、慢性阻塞性肺炎、支氣管擴張等慢性病,除日前北區2例、中西區1例、南區1例,又多了北區3例、永康2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