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7

台積電竹南設廠 帶動房地產商機

#地方 #台積電 #設廠 #房產 #土地 #標售 #住宅 #租售 #居家 #建案 #不動產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因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先進製程封測廠案而帶動房地產熱度。苗栗縣政府順勢規畫特定區13筆土地標售案,總底價超過10億元,其中住宅區部分,單價最高每坪20萬元。民間業者也在附近地區推出大樓建案,搶食這波不動產商機。
 
台積電預計投資3022億元,在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興建封測廠,力拚明年5月完成7.78公頃北廠區第1期廠房,至於6.53公頃南廠區規畫中。苗栗縣政府地政處長陳錦珠說,地方期待台積電設廠,有助帶動發展,地政處2日順勢公開特定區內區段徵收抵費地13筆標售案,本月30日將第1次開標。
 
台積電在苗栗縣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設廠案反應在房地產,官方及民間都有動作。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台積電在苗栗縣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設廠案反應在房地產,官方及民間都有動作。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地政處指出,13筆標售土地約5440坪,標售底價總額約10億元,其中2筆科技商務專用區,每筆各約616坪,每坪24萬5000元,標售底價1.5億多元。還有11筆住宅區土地,最大一筆的面積約1800坪,每坪單價20萬元,底價近3.6億元,資訊可上網站查詢。
 
民間建商也看好台積電設廠帶來的商機,距離竹科竹南基地不遠的中央自辦市地重劃區,在頭份、竹南都心,業者推出23層、24層的大樓建案,受到注目。當地居民認為,因台積電進駐,房地產價格可能因此水漲船高,建議應放寬建蔽率及容積率。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回應表示,竹科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計畫、竹南頭份都市計畫、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內政部營建署當初核定時,都有考量計畫人口、都市景觀、防災等方面,放寬建蔽率、容積率的機率很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