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0

北市營養午餐 油菜農藥超標33倍

#食品 #農藥 #蔬菜 #營養午餐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學校午餐食不安心。北市衛生局公布上半年學校午餐抽驗結果,抽驗161件中,有3件蔬果農藥殘留超標,分別是北市北投國小的大陸妹、文昌國小的柳丁,以及士林國小的油菜,其中油菜農藥殘留高達標準的33倍;但這些問題蔬菜,小朋友恐已全數吃下肚。

北市衛生局3月30、27日分別在各學校抽驗,發現北投國小學校午餐的大陸妹含有農藥「得克利」0.05ppm(標準:0.01ppm),蔬菜來自雲林縣西螺鎮新社果菜生產合作社。文昌國小柳丁含農藥「普克利」0.05ppm(標準:0.03ppm),來自嘉義山產行。士林國小的油菜含農藥「白克列」0.33ppm(標準:0.01ppm),來自雲林子茂果菜生產合作社。北市已移請相關縣市衛生局處理,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至2億元。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得克利、普克利或白克列都是合法農藥,但超標即違法,北投國小是學校自辦午餐,委託中原食品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承作,文昌國小、士林國小都是委由託宏遠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承作;廠商應做好自主把關檢測,有不良紀錄會被記點,影響下一年度的學校午餐招標。

王明理坦承,問題柳丁因為是循環菜單,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就全面下架了,但大陸妹和油菜是抽驗當天未清理的蔬菜,食材當天就出餐用光。

另外,北市衛生局抽驗蛋品26件,其中一件彰化縣長盛畜牧場生產的蛋液中,驗出動物用藥三甲氧芐氨嘧啶0.03ppm(標準:0.02ppm),依食安法可開罰6萬至2億元,已移請彰化衛生局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