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

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習近平與美德法元首通話

#習近平 #國際 #北韓 #朝鮮半島 #導彈

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為因應北韓核威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繼6日和7日分別和美國總統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通電話後,昨(8)日再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電話。習近平向馬克宏重申,對於朝鮮半島核問題,中方堅持透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取自維基百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取自維基百科)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電話中強調,中方堅定不移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同時,中方始終堅持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習並稱,要堅持和平解決的大方向,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歸根結底要靠對話談判、綜合施策,積極探尋長久解決之道。

對此,美、德、法元首都回應稱,重視中國在解決北韓核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加強和中方的溝通,以儘快找到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途徑。梅克爾並表示,德國支持通過政治方式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贊同推動有關各方重回對話談判的軌道。

美韓的情報研究機構都研判,北韓或將於今天其國慶日再次試射導彈。路透報導,美國已草擬一份對北韓新增制裁的決議草案,希望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實施石油禁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Nikki R. Haley說,她希望下周一能對決議草案進行表決,此時,和北韓經貿往來密切、又在安理會擁有否決權的中國與俄羅斯成了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