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旗山老街虎頭蜂窩 拖5天摘除

#旗山老街 #地方 #虎頭蜂窩 #休克 #中毒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旗山區老街民眾日前在一處銀樓的窗台上發現虎頭蜂窩,引發人心煌煌,但屋主不同意摘除蜂窩,直到5日傍晚,高雄市農業局捕蜂隊才順利摘除,過程平安順利,沒有人員被螫傷,也讓當地民眾鬆了一口氣。
 
民眾1日透過1999通報,指旗山老街中山路與華中街交會處發現虎頭蜂出沒,起初以為虎頭蜂是從鄰近公園飛到老街,不以為意,後來發現蜂巢是直接逐巢在銀樓店的樓上窗台,體積約達兩個籃球大小,而銀樓也不打算處理。
高雄市農業局捕蜂隊搭乘登高車,在旗山老街摘除虎頭蜂窩。(民眾提供/林瑞益高雄傳真)
高雄市農業局捕蜂隊搭乘登高車,在旗山老街摘除虎頭蜂窩。(民眾提供/林瑞益高雄傳真)
農業局捕蜂隊獲報要摘除蜂巢,但銀樓屋主以不想殺生為由婉拒,經過連日溝通,到了5日,屋主還是不同意捕蜂隊入內摘除,捕蜂隊只好乘坐登高車,從外面將蜂捕殺。
 
這場捕蜂行動本來預定於5日下午3時開始,因為下雨,加上考慮附近民眾的安全,所以延至傍晚5時動作,由於鐵窗的隙縫很小,經過約30分鐘,捕蜂隊才將所有的虎頭蜂毒殺完畢,現場雖然還留有部分蜂巢,但已經沒有虎頭蜂,讓附近商家放下心中大石。
 
旗山區長謝健成關心捕蜂進度,下午請請同仁密切掌握進度,他也感謝湄洲里長陳聖允的協助,跟住戶溝通,加上農業局捕蜂隊的努力,順利拆除蜂窩,保護老街遊客安全。
 
農業局表示,此虎頭蜂是黃腰虎頭蜂,是台灣最常見的虎頭蜂,個性較溫和且不易主動攻擊人,通常出現在海拔1500公尺以下。由於具有攻擊性,只有少數民眾才會去飼養虎頭蜂。
 
農業局指出,虎頭蜂蜂毒是由許多胺基酸組成之毒蛋白,會使人出現中毒現象,如紅腫、奇癢、刺痛等過敏現象,嚴重時引起患者休克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