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用電大戶被罰?工商界憂懲罰性節電政策

#政策 #行政院 #施俊吉 #缺電危機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出席工商協進會中部工商午餐會,與會工商企業擔憂夏季面臨缺電危機,但政府卻祭出電大戶罰性節電政策,也有的因應明年共同申報準則(CRS)反避稅「肥咖條款」,建議政府加速審議「促進境外資金回國投資特別條款」。施俊吉說,行政院重視企業投資障礙等問題,與企業面對面溝通,共同解決,打造優質投資經商環境。

工商協進會祕書長范良棟說,工商業最憂心還是缺電危機,政府針對用電大戶採取懲罰性節電政策,工商業界訂單多,工業用電相對也高,拚經濟卻遭罰款,情何以堪?建議經濟部取消對用電大戶懲罰性節電政策,改採鼓勵離峰用電政策,也建議經濟部加速核二廠二號機重啟作業,並在用電高峰來臨前,完成核三廠歲修作業,以避免夏季供電不足。

工商協進會中部工商午餐會今天登場,與會工商企業擔憂夏季面臨缺電危機,但政府卻祭出電大戶罰性節電政策。(記者趙容萱/攝影)

經濟部答覆,針對逾1000KW商業用電大戶訂出節電5%措施,並非懲罰性、限定性、經常性措施,所罰款項在改善後歸還,目的在於藉由企業帶頭節電,在不影響產業生產與運作的運作下,減少尖峰供電壓力。經濟部也會加速核二廠2號機重啟作業,以及核三廠1號機歲修,穩定電力供應。

台中市工業總會理事長吳桂森說,很多企業在明年面臨CRS問題,政府會加強國際間追稅,建議政府比照國外的租稅赦免或租稅特赦方式,加速審議「促進境外資金回國投資特別條款」,以租稅赦免的方式,鼓勵海外資金回流,投資國內重點發展產業。

財政部答覆,觀察國內多國實施租稅赦免政策,以印尼為例,在前年及去年實施租稅特赦,匯回資金佔申報總資產3%,效果有限,對於過去大多數誠實納稅義務人不公平,基於租稅公平,未來海外資金是否課稅,研議合宜可行認定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