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舊舍翻修 變土庫故事屋

#政策 #地方 #故事館 #土庫故事屋 #親子共讀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第3座故事館土庫故事屋6日開館,將在立委選舉對壘的立委張嘉郡和前雲林縣長蘇治芬難得同台,後者也與縣長李進勇互動熱絡,敵對氣氛與失和傳言煙消雲散,一起歡慶土庫居民多了一處親子共讀平台。

繼虎尾雲林故事館、二崙故事館後,規模較小的土庫故事屋昨日正式誕生,蘇治芬感謝越港里長林正清賣力配合與奔走,還有80歲的耆老林其旺起心動念的請託,也是越港里環保志工隊長的他熱心地方事務,不捨老建物頹圮衰壞,拉著她踏察,懇請修繕。

張嘉郡稱讚土庫地方團結讓老屋新生,喚起並連結在地情感,她願意幫助募書,或引進藝文活動等,讓故事屋更豐富。李進勇指出,故事屋前身土庫公所舊宿舍建於1936年,後來荒廢失修,只剩單棟老屋,10年前越港里辦公處進行里內綠美化時,里民主動倡議保留,具有特殊的教育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