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新北二手物義賣 侯友宜「選舉戰袍」3.8萬拍出

#地方 #義賣 #選舉戰袍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戶外氣溫直直降,新北歡樂耶誕城氣氛卻熱鬧滾滾。環保局規畫「耶誕環保挖寶趣」跳蚤市場義賣,各清潔分隊設50個攤位義賣5000多件二手商品為社福寒冬挹注暖意,短短四小時內,拍賣所得達76萬元,其中市長侯友宜也捐出「選舉戰袍」(夾克)競拍,拍得3萬8000元高價,所得全數納入「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專戶,用環保愛心幫助弱勢孩童。

昨天戶外氣溫雖然只有攝氏15度以下,但許多識途老馬中午時分搶先湧入歡樂耶誕城,帶著親友在各攤位尋寶,以便宜價格買到最具CP值二手商品,現場攤位幾乎全擠滿人。

侯友宜(右)選舉期間穿的藍色夾克以3萬8000元拍出,得標人穿在身上。(記者施鴻基/攝影)侯友宜(右)選舉期間穿的藍色夾克以3萬8000元拍出,得標人穿在身上。 記者施鴻基/攝影

環保局表示,二手物資招募收到藝人熱烈回響,如周定緯潮流帽子、名模王麗雅洋裝與球鞋、「台灣好媳婦」佩甄的小朋友玩具、網紅「馬克媽媽」名牌球鞋、151林彥君衣服與紓壓小物、梁一貞及朱衛茵的包包等等。

而日常回收物經清潔隊修繕達人巧手賦予新生命,其中又以中小家電最受歡迎。胡姓市民說,這類商品品質好、價格實惠,像電熱水瓶全新要價動輒接近2000元,攤位上只要50元,「不介意醜,它就是好貨」,去年他買的東西,如今都還能使用。

義賣活動還穿插momo檸檬哥哥和香草姊姊歡樂帶動唱,與知名魔術師吳冠達精采表演,吸引所有民眾目光;瓶子先生、如果兒童劇團也帶來「耶誕老人來了」及「小熊愛地球」短劇,讓所有人透過環保戲劇學習如何愛護地球。

侯友宜說,資源循環再利用,不但可讓有需要的人盡情挖寶,也讓愛心無限循環。每個人落實環保可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結合很多人的小事,就能成為改變城市的大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