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2

陽明攜手5船商聯盟 點燃海運大戰

#國際海運聯盟 #寰宇 #陽明海運 #韓進海運 #赫伯羅德 #川崎汽船 #商船三井 #日本郵船 #新奇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國際海運聯盟大風吹底定,三大聯盟鼎足而立。陽明海運昨天宣布,將攜手韓進海運、赫伯羅德、川崎汽船、商船三井、日本郵船等,共計六家船商組成「THE Alliance」新海運聯盟,市場運力約占18%,排全球第三大,預計明年4月開始運作,正式對決市場一哥2M聯盟與二哥大洋聯盟。

陽明董事長盧峯海。記者楊萬雲/攝影

市場預期,明年全球海運遠洋市場將由三大聯盟相互競爭,目前全球最大聯盟為前兩大船商馬士基與地中海航運所組成的2M聯盟,市場運力約占28%;由達飛、中遠、長榮與香港東方海外籌組的大洋聯盟則居第二大規模,市場運力約占23.7%。

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表示,THE Alliance聯盟主力船型為1.4萬TEU,此船型在靠世界主要港口彈性算是最高的,效益會比較好,服務客戶的品質能提升。他說,新聯盟合作架構包括中東和波斯灣,航線布局更廣,不是只有東西向的航線,且未來聯盟中彼此會共用碼頭,可降低各自營運成本。

陽明海運指出,新成軍的「THE Alliance」聯盟,合作範圍涵蓋所有東西向航線,包括亞洲至西北歐航線、亞洲至地中海航線、亞洲至美西航線、亞洲至美東航線、越大西洋航線、中東、波斯灣、紅海航線。

THE Alliance聯盟中的六家航商已就合作事宜完成合約簽署,正著手進行營運計畫的申報工作,在獲得相關監管機構核准後,THE Alliance預計於2017年4月正式開始運作,合作期間最少為5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