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

生意一落千丈…文化路攤商吼:取消徒步區

#商圈 #嘉義文化路 #蘭井街夜市 #徒步區

記者魯永明、唐秀麗/嘉義報導

「取消徒步區,還我生意!」嘉義市文化路蘭井街夜市攤商自治會長陳家霖等人,昨天率百餘名攤商到市議會陳情抗議市府實施徒步區,造成生意一落千丈,議員傅大偉及黃露慧等人痛批徒步區政策錯誤。攤商並揚言若市府再不妥善處理,將率眾包圍市府抗議。

市長涂醒哲說,紐約市長彭博剛開始推動「無菸餐廳」也曾引起民眾的反彈,徒步區實施的問題需要時間解決。陸客減少又碰上降雨多,影響攤商生意,與徒步區無關,實施徒步區前,調查店家贊成比例多,攤商少,店家開發票成長10%,實施前網路民調超過8成贊成徒步區。

「活不下去了!」陳家霖不滿說,市府去年12月18日禁止機車族進入,未跟他們協調,只做網路民調2156人,不能代表民意,徒步區讓生意掉一半以上,夜市生意以在地市民為主,不是陸客,前市長陳麗貞任內實施徒步區,讓夜市沒落;攤商在議會大門前陳情喊口號,大批員警戒備,過程平和,進議場旁聽議員質詢。

嘉義市皮革製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聰智,也是文化路達達皮鞋負責人,他憂心說,「再這樣下去,商圈將會轉移,文化路夜市恐將消失」。

議員傅大偉及黃露慧批市府徒步區政策草率,未考量在地消費的廣大機車族群,停車不便,未帶動商機,要求市長取消徒步區,恢復過去晚間7點到11點禁止汽車,開放機車進入;議長蕭淑麗要求市府再做調查評估,讓政策貼近民意。

質詢結束,陳家霖及攤商對市長答詢不滿意,批市長未針對他們訴求具體答覆,遞交陳情書給議長蕭淑麗等人,要求督促市府取消徒步區,議員蔡文旭提折衷方案主張周一到周四開放機車,周五至周日仍維持徒步區,部分攤商說可以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