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4

重建金山磺溪橋 法鼓山捐5千萬元

#法鼓山 #磺溪橋 #捐款 #地方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北22鄉道上的磺溪橋,6月初遭大水沖斷,早年也曾透過磺溪橋出入的法鼓山寺方得知後,主動表達願捐款協助橋梁重建,昨由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捐出5000萬元,新橋預計明年5月底前重建完成,因為法鼓山與金山居民是生命共同體。

法鼓山由方丈果東法師代表捐5000萬元重建磺溪橋,市長朱立倫回贈感謝狀(記者祁容玉/攝影)

金山區長陳國欽說,磺溪橋連接金山中山路與三界壇路,是三界里和清泉里居民最方便的聯外道路,6月2日梅雨鋒面帶來超大豪雨,磺溪溪水暴漲沖斷磺溪橋,居民改道得多繞50公尺。

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得知後,主動聯繫市府表達願全額捐款協助磺溪橋重建,市府估計採鋼構橋梁,工程費約5000萬元,昨天果東法師代表以法鼓山名義,捐出5000萬元,希望趕快為當地居民修復橋梁,方便出入。

果東法師表示,早期法鼓山還未購地開通「法鼓路」前,磺溪橋是法鼓山寺方重要聯外道路,雖然現在已有新闢道路,但仍很多居民走磺溪橋,法鼓山不能只想到自己,也要飲水思源,「法鼓山與金山居民是生命共同體」,決定以法鼓山名義捐贈工程經費。

新北市工務局指出,被沖毀的磺溪橋建於民國71年,總長72.3公尺、寬僅5公尺,未來重建後,橋面將拓寬至8公尺,可畫設雙向各1車道,橋梁設計配合現今的防洪標準,近期展開工程設計,希望趕在明年5月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