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0

自然生態步道 擬收廁所清潔費

#地方 #生態步道 #停車場 #廁所 #宜蘭

記者賴秉均/宜蘭報導

強打觀光立縣的宜蘭,縣內有多條風景優美的自然生態步道,由於這些步道維護管理不易,宜蘭縣政府草擬「自然步道服務設施清潔維護自治條例」,未來步道旁的停車場、廁所都可能會收清潔費,昨自治條例在縣務會議拍板定案,待送議會審議通過後實施。

自然生態步道,擬收廁所清潔費(記者賴秉均/攝影)

工商旅遊處指出,縣內現有松羅國家步道、九寮溪生態步道、林美石磐步道、聖母山莊國家步道、跑馬古道、仁山步道、新寮瀑布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望龍埤步道等熱門的自然生態步道;林美、九寮溪、松羅和新寮等步道,委託社區維護管理。

幾次下鄉座談時,社區反映維管人力及經費問題,「非常辛苦!」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以及協助社區發展就業等考量,縣府擬訂定「自然步道服務設施清潔維護自治條例」,讓維管的單位能有法源依據,就停車場、廁所、接駁車等項目酌收費用。

工旅處表示,除停車場費用明訂在條例裡,維管單位若要對廁所、接駁車等收費,需向主管機關提出營運計畫,審核通過後才能對外收費,若未依計畫執行,可限期20日內改善,未改善即終止委託。

「不同意!」對於縣府擬收步道清潔費,林姓民眾認為,若廁所是維管單位自行搭蓋,酌收費用還算合理,但若廁所是公家單位興建,怎能向使用的民眾收費;沈姓民眾說,若收費能確保使用權益,就不用擔心過多人湧進破壞品質,贊成步道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