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8

拆卸組合再利用 竹縣台灣燈會將建「環保廁所」

#燈會 #新竹 #工務處 #廁所 #停車場 #交通 #快訊 #政策 #地方 #租售

 

新竹中心/新竹報導
 
明年台灣燈會將在新竹縣舉辦,縣府工務處表示,為了因應大量燈會人潮伴隨的遊客如廁問題,規劃4千萬經費將在台灣燈會展區中設置9座鋼構組合式環保廁所。不但在燈會期間提供遊客服務,在燈會結束之後,廁所還可以拆卸再組裝,移到其他需要的地區組合再利用。
 
 
9座鋼構組合式廁所為環保廁所,每座組合式廁所男廁設置男用站立式便器11座、蹲式馬桶2座、坐式馬桶1座;女廁設置蹲式馬桶24座、坐式馬桶1座,燈會結束後可拆卸再利用,9月將發包完成,工期約60天,預計於明年元月底完工,屆時台灣燈會期間,民眾即可享有寬闊舒適的如廁空間。
 
工務處表示,傳統式流動廁所不但空間窄小,且易造成髒亂,環保廁所空間較寬闊、舒適,在燈會結束後,可拆卸再使用。以苗栗舉辦台灣燈會為例,結束後縣府除留下一間環保廁所繼續使用外,其餘則移到苗栗縣立體育場停車場南側及北側、照南國中、銅鑼鄉桐花公園、竹南龍鳳漁港等地繼續使用,非常符合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概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