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台南綠能園區遷萬樹 青農環團抗議

#台南 #居家 #地方 #綠能園區 #樹木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規畫在仁德區台糖港墘農場設置綠能產業園區,須移走1萬多棵樹木,青農、環團連署反對,昨天到市議會遞交陳情書,並建議另設別處,市府回應,周邊無更適宜的產業用地。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認為,應多找幾個地點來討論;有民進黨市議員也支持再找其他地點。
 
百大青農徐紫珊指出,美其名移植樹木,但移植存活率低、如同砍樹,4月環評初審會議,委員就痛斥選址不當,砍樹蓋綠能產業園區與社會期待不符;況且第1次會議結論,要求市府對於毀樹必須再做詳細的生態與環境的調查規畫,否則不排除進入第2階段環評。
 

 

百大青農徐紫珊(左)到台南市議會遞交連署書,反對台糖港墘農場開發綠能產業園區,由議會副秘書長顏昇祺(右)代表接受。記者鄭惠仁/攝影
百大青農徐紫珊(左)到台南市議會遞交連署書,反對台糖港墘農場開發綠能產業園區,由議會副秘書長顏昇祺(右)代表接受。記者鄭惠仁/攝影

 

 

徐紫珊也說,台糖在仁德區中洲里有另一塊60公頃的土地,地上沒有樹木,最適合設置綠能產業園區,不只不用移樹,還不用徵收民地開路、不用以86萬立方公尺的土方填土等,中洲里的里民也歡迎政府前來設綠能園區。
 
經發局表示,經盤點周邊工業區使用情形,已無適宜的產業用地,數年前選址時也考慮過台糖中洲里土地,卻因是農一用地,不得開發,且為淹水潛勢區,有許多缺點,因此沒有選擇該處用地作為園區。
 
經發局解釋,考量農場基地特性、生態策略及園區喬木等因素,將調整降低園區開發規模,面積由87.72公頃降為64.64公頃,保留約22公頃林地,影響造林面積由58.13公頃降為36.3公頃,既有喬木數量由2萬9000多株,調降為1萬8000多株,全數移植處理。
 
謝龍介說,為了達到碳中和、愛地球目標,碳權意識高漲,開發上須顧及碳權,不同時空應有不同思維,建議市府要再集思廣益。
 
民進黨市議員吳通龍表示,若此開發必須付出移植樹木的代價、且有反對聲浪,建議選在全市的中心點官田渡仔頭,此處離南科近,是最好的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