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1

南鐵照顧住宅案簽約 賴清德哽咽

#租售 #台鐵 #地下化 #富立建設 #賴清德 #交通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被賴清德視為從政最大挑戰的「台南鐵路地下化」,歷經去年反拆遷戶多場抗爭,市府近4個月來積極走訪323戶,完成289戶訪談,昨與富立建設簽約,9月動工、預計2年後交屋,賴清德簽約儀式上眼泛淚光,稱這是重大進展。

台南鐵路地下化照顧住宅方案將由台南知名富立建設承作,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和富立建設總經理陳聰徒(右)7日簽約,9月將動工。(記者曹婷婷攝影)

去年10月起賴清德率秘書長、都發局、工務局利用空檔逐一訪視住戶。原認定南鐵拆遷戶有407戶,經清查實際僅323戶,有17戶失聯、12戶避不見面、5戶洽談中,完成289戶拜訪,多數贊成遷移。

賴清德坦言,曾吃過閉門羹,也曾站在住戶門口,家裡有人但按電鈴就是沒人理,也有住戶拒絕他入內,只願站在門口聊,他也多次跑台北拜訪,漸漸獲取住戶認同。賴清德一度泛淚光、哽咽說,自己是人民選出來的,化解住戶疑慮是該做的,倒是很多同仁下班也需跟著自己奔波,讓人不捨。

他說,南鐵工程由交通部負責,且是一般徵收,苗栗大埔為區段徵收,兩者大不同,市府負責最難的溝通,努力讓住戶從誤解到認同,至於何時動工由鐵工局決定。

得標的富立建設30年來首次承接公部門工程。總經理陳聰徒說,富立用行動支持市長發展台南的決心,並以市府認定成本價提供給南鐵拆遷戶,每坪均價10萬5千元。由於王建民等名人皆是富立建案住戶,照顧住宅方案一出爐讓很多非拆遷戶羨慕不已。

都發局長吳欣修說,第一期照顧住宅共365戶,坪數為30至50不等,第二期110戶則將對外販售,樣品屋6月將出爐,住戶如有意見可及早反應,務求滿足住戶需求,後續抽籤選位等細節則將擇期再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