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

台幣暴衝 盤中見2字頭

#理財 #外資 #新台幣 #央行 #出口商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外資、出口商聯手,新台幣意外闖入2字頭,昨日盤中一度暴衝1.62角,突破30元大關,來到29.965元。尾盤央行作價,硬是把新台幣拉回3字頭,終場收在30.05元,創5個月新高,本月累積升幅0.69%。

外資、出口商聯手,新台幣意外闖入2字頭。(好房資料中心)

6督舉債額度提升至20%,但以5年為限(圖/好房資料中心)

「大概是看到粽子、茄子都太貴了,新台幣升一點,讓物價緩和些。」匯銀主管表示,央行有穩定物價壓力,透過新台幣升值,壓抑油價在內的物價漲勢,算是送給全民的端午節禮物。

新台幣昨以30.128元開出,瞬間升破30元整數關卡,在外資持續匯入,加上月底本來就是出口商的拋匯高峰,新台幣一舉攻破30元整數關卡,見到2字頭,若非央行尾盤干預,新台幣昨日絕對是收在2字頭價位。

交易室主管指出,眼看外資及出口商猛拋匯,央行昨態度淡定,盤中沒什麼擋,就是在尾盤晃一下,而透過主力匯銀尾盤作價,讓新台幣穩穩地收在3字頭。

這波升勢,是否會延續到端午後?行庫主管分析,考量物價穩定,加上若台股續漲、外資持續匯入等背景,新台幣短線將成易升難貶格局,央行或許不會讓尾盤收在2字頭,但盤中新台幣將在2字頭徘徊。

行庫主管指出,只要外資態度不變,新台幣下周有機會挑戰29.8元;若台股站穩9000點,並突破「馬英九防線」,馬總統上任當日高點9309點,新台幣將向29.5元挺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