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碰!百噸漁船 撞壞突堤電線桿

#地方 #全興發10號 #東港 #琉球漁船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睽違8個月才返航的琉球籍漁船「全興發10號」,前晚在東港安檢所要報關進港時,疑似天太黑,且在船頭擔任守望的外籍漁工又太早指揮轉彎,致整艘船衝撞突堤,撞壞電線桿等設施,幸船身沒有太大損傷。

全興發10號今年2月中旬從東港出海,到西印度洋捕魚作業,隔了8個月才返回家鄉,不料前晚進港報關時,疑似海上昏暗,竟然直接撞上東港安檢所旁突堤,撞倒電線桿、潮位觀測站等。

「外籍漁工沒有指揮好啦!」50歲航海經驗豐富的林姓船長表示,船上只有他一名台籍幹部,當時有派擔任輪機長的資深外籍漁工到船頭幫忙,不過疑似轉彎時機不對,才會應聲撞上。

岸巡人員說,當時聽到「碰」的一聲立刻前往查看,發現重96噸的漁船,船頭似乎毫髮無傷,船長馬上後倒重新調整方向,才順利進港報關,昨天仍照常卸魚貨,至於堤防設施,林姓船主到場後稱會負責賠償。

東港區漁會表示,該碼頭設施屬於屏東縣政府,縣府則委託漁會代為管理,昨天已派人前往了解損壞情況並估價,往後再連繫船主洽談賠償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