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

把桃城畫回來 魚夫秀成果

#地方 #魚夫 #桃城著味 #嘉義觀光 #涂醒哲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義市駐市作家魚夫經過一年踏查,出版《桃城著味:魚夫嘉義繪葉書》一書,卻還是言猶未盡,為拼湊出完整桃城故事,他主動爭取再延長駐市1年,增加介紹眷村菜、無名美食與學校、歷史建物等12篇文章,完成增訂版新書,13日發表會上,魚夫致贈手繪嘉義市歷史建築復原示意圖給市長涂醒哲收藏,見證他「終於把心中的桃城全部畫回來」駐市成果。

昨在《桃城著味》增訂版新書發表會上,魚夫指自己不同於其他駐市作家,會先拍攝影片,然後上傳到Youtube宣傳,接著開始畫圖,畫完公布在臉書、部落格後,才開始寫文章。

他強調自己不僅運用所建構的平台召喚市民和網友記憶,還製作兩集廣播,製成QRCord,民眾掃描後可以當成收音機聽,了解嘉義飲食文化和歷史建築。

魚夫說,第一本書出版後,感覺嘉義還有許多美好故事言猶未盡,就像拼圖拼了一半,才決定延1年,藉由新增內容,完整道出嘉義滿城故事,把城市歷史與市民記憶完整連結,重現它的美麗風華。

涂醒哲誇魚夫獨創城市文學作品,透過使用最新科技,來詮釋老舊的記憶,可說是把最新跟最老結合在一起,將嘉義巷弄的平民美食與舊建築的歷史樣貌,透過文字、插畫與影像藉由網路成功行銷到全國各地。

涂還說能請到魚夫真的賺到!本來是邀他擔任駐市作家,沒想到後來成了駐市畫家兼作家,又聽說雲林、屏東等地也想邀他去駐點,好在嘉義市有眼光,先搶先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